close
星期五晚上,在停下了幾年之後
我終於又回到了雲門的秋季公演觀眾席
每年我都會因為很多特別的人和舞台保持緣分
去年是"開錯門中門'',之前是''人間條件三'',在之前是雲門春季公演
是怎樣開始的呢?
北桃園的孩子,有著門禁時間,要補習,並沒有太多時間餘裕去看演出
來到台北,最開心的是政大開始推動【駐校藝術家】第一位,就是林懷民老師帶來的雲門舞集
現代舞我不懂得,從小也沒學過舞,只是慕名
仰慕著他們的才氣與奮鬥不懈精神
頂著炎熱夏末初秋,我扛著包包走向藝文中心
推開門,是舞者們在排練 那一年,是【行草】,我特地存了錢買了12月的公演,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國家戲劇院
雖然我還是不明白自己看懂了什麼
總是只體會到某些部份的感受
但是每次謝幕時,如潮水般的掌聲,每位舞者鞠躬到地的身影,還有林懷民老師的笑容
我都是很用力的鼓掌,同時忍住感動不已的淚水

特別一提的是周章佞小姐,她目前是舞集的排練指導
會注意到周老師是因為在【行草】中她沉穩卻飛揚的獨舞
在後來補上【水月】與之後的【狂草】,周老師的精鍊演出都讓我印象深刻
今年她一樣的美且沉穩

想想幾個月之前,雲門的八里老家才毀於祝融
如今,她再次展現了不屈不撓的精神還有堅持傳遞給更多人
關於生命及感動
可能是舞蹈的堅持,可能是生活的堅定
對我來說,每年都能去看看林懷民老師與舞者們
是件美好

接下來
想要看春禾的梁祝!
安排時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out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